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心肺急救术现场演练
2018/12/14 9:21: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曹天顺  范文恒)心肺复苏术是为挽救心跳、呼吸骤停的伤病员所采取的一项急救技术,其目的是通过急救人员的努力,使伤病员的心、肺功能恢复正常,挽救病员的生命,并力求不留下任何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的后遗症。为了让公众认识并掌握心肺复苏术,12月13日上午,该院医务科联合急诊科在靖宇广场开展面向公众的心肺复苏技术现场演练,李耀泽科长、朱来成主任、董宏伟主任带领医护人员手把手教授往来群众做徒手心肺复苏术。

首先由急诊科重症监护室董宏伟主任对心肺复苏技能理论知识进行讲解。随后进行现场演练,医护人员使用院教学模拟人轮番进行演示并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围观群众认真聆听,细心观看,还踊跃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参与的群众超过100人次,通过此次实地演练,让市民能够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的反应,让更多的人在遇到意外时,能在第一时间开展急救,帮助更多的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