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糖优护”项目获殊荣
2018/12/14 9:39: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刘群 梁靓)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景华院区内分泌科传来喜讯,该科上报的《血糖仪结合信息化录入在全院血糖数据中的应用》项目,经过专家组严格筛选,荣获了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授予的“2018年住院血糖优护项目合作奖”。

据了解,《血糖仪结合信息化录入在全院血糖数据中的应用》项目的主要做法是建立血糖管理团队,以“糖联小组”为平台,通过构建血糖数据的电子录入系统,对全院血糖统一监测,实现全院血糖数据共享,达到全院血糖管理统一化,实时动态跟踪监控血糖;开展血糖管理专科知识培训,对全院护士进行血糖管理知识培训,达到护士血糖管理同质化;面向全院高血糖患者开展糖尿病教育课堂,达到患者教育规范化,从而实现全院血糖的规范管理。

据内分泌科护士长贾竹敏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开始启动,经过5年的不断努力和完善,目前已实现血糖的录入、记账、审批的批次功能,极大缩短了护士手工转抄、记账、退账时间,方便医院内网糖尿病会诊、科外胰岛素泵的管理等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在医院46个病区推广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护士工作效率,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水平,提高了患者自我血糖管理能力,也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得到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把血糖电子录入系统与Lis系统进行对接,实验室检查提示空腹血糖或糖化血红蛋白等指标异常患者,信息可直接在血糖电子管理系统中提醒,血糖管理团队将对其进行跟踪监督,如果患者血糖未进行及时监测及干预,则由血糖管理团队负责与患者主管医生沟通处理,以进一步提高院内高血糖的控制率。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