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飞利浦中国健康科技创新生态联盟成立启动
】【关闭 2021/7/30 12:14: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多方协同、相互赋能、合作共赢

7月27-28日,“第二届飞利浦中国开发者大会暨健康科技领袖峰会”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深耕临床、协同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医、投,覆盖医疗器械、医药、医院、IT、科研信息平台等领域跨界伙伴的共同参与。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龚安明、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李琳等行业领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万遂人教授,之江实验室网络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李劲松教授,武汉亚心总医院苏晞院长等行业专家;以及神州医疗、平安好医、金豆医疗等十余个国内智慧医疗创新创业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就数字化健康医疗趋势与实践、生态融合、创新孵化、精准诊疗方案打造与升级、互联远程医疗、数字健康新生态、商业创新等广泛的话题开展深入探讨,寻求合作共赢的新机遇,共同为中国健康医疗系统创造价值。

飞利浦全球执委会委员、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分享了飞利浦聚焦“健康科技”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他表示:“健康科技行业正日益成为软件和数字化创新实力的较量。飞利浦很早就洞悉到了健康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凭借作为医疗设备提供商在临床知识和数据方面拥有的丰富资源,以及传承已久的数字化创新力,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聚焦‘健康关护全程’战略布局数字化创新,成功地推进数字化转型,为行业输出了诸多集成设备、软件、系统、数据和服务的解决方案。”

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由飞利浦发起的“健康科技创新生态联盟”正式启动,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BME)、微软、爱思唯尔、医科达、数坤科技、神州医疗、赛迈特瑞、厚立、大微、博动医疗、柏视医疗、脑玺、睿心、度影和清影华康等,来自行业学会、科研信息平台、数字化诊断、治疗、管理、医疗信息化和智能化等多个领域。

相互赋能,构建更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医患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医疗行业数字化创新生态。这个生态由企业以及创业者组成。面对中国医疗系统非常复杂、细分的挑战和需求,在中国有很多公司或者创新企业愿意并且正在解决各种各样的疑难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客户越来越希望获得整合的解决方案,帮助其应对来自诊断治疗、流程优化、医院管理、临床科研等多方面的挑战,而不是花很多时间精力管理诸多单一且无法相互集成的供应商。很多时候,一家企业的技术、产品、系统和服务的范围是有限的,难以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任何一家企业孤军奋战都是不切实际的。

何国伟表示:“飞利浦是健康医疗领域数字化创新先驱,始终聚焦中国医疗系统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在组织内部,我们拥有以创新为使命的创新组织,并持续投入创新资源。与此同时,我们秉承‘开放式创新’和‘平台思维’,积极推动跨界合作,共同探索前沿技术、一站式解决方案、创新商业模式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落地,实现对行业和患者的更大价值 -- 提高大众健康水平、改善患者体验、提升医护人员满意度,并降低关护成本。”

近年来,飞利浦十分关注中国医疗行业数字化创新生态的发展,通过孵化、注资、战略结盟等形式,与一些优秀的创业团队紧密合作,通过系统集成、以及协同创新等方式共创整合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细致、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例如:

飞利浦CT与数坤科技的CTA (冠脉的结构化评估)和睿心医疗的CTFFR(供血功能评估)的集成,为患者提供在进入导管室之前的基于人工智能的CT冠脉全面无创评估;飞利浦IGT和博动医疗DSA-FFR的集成为患者进入心导管室治疗时提供自动冠脉结构和功能评估。由此,打造了覆盖筛查、诊断、治疗、随访全流程的“心血管智慧全流程解决方案”。

飞利浦与柏视医疗合作将放疗自动靶区勾画系统与Imaging2Plan系统整合,提升了放疗一体化系统精准、快速和高效的性能。

飞利浦和大微医疗合作,构建了适用于门诊、急诊、住院病房、急救中心、社区、家庭等多个院内外场景的“数字化心电网整体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对于推进分级诊疗具有现实意义,能有效帮助基层医院在低成本的前提下,为更为广泛的人群提供均质化的医疗服务。

加速医疗信息化发展,推动更广泛的生态圈层合作

爱思唯尔是全球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的主要提供者之一。飞利浦是爱思唯尔在大中华区医疗器械行业的独家合作伙伴。两年来,依托飞利浦在中国健康医疗领域的广泛布局和爱思唯尔临床决策支持及临床路径平台,双方携手合作,覆盖放射、超声、核医学、血管介入、分子影像等全影像领域,助力诸多中国医院充分运用医疗信息化开展临床科研攻坚。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李琳表示:“爱思唯尔致力于借助创新的数字化技术,使全球权威的医学信息和循证医学知识能赋能更多的专业医护人员,提高其精准诊疗的信心。我们与飞利浦的合作基于共同的愿景和价值观,两年来的合作硕果累累。我们赞赏飞利浦的‘开放式创新’实践。其‘健康科技创新生态联盟’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多元化合作向更广泛的圈层扩展,形成更强大的合力。”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分享了微软“科技赋能智慧医疗”,帮助医疗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实践。他表示:“作为科技公司,微软的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我们致力于携手医疗健康行业的合作伙伴,以我们全球领先的科技和转型经验,共同推动医疗健康行业在技术和文化上的数字化转型。放眼长远的未来,微软将持续加大在医疗健康云上的投入,欢迎更多医疗行业创新者,加入到‘微软医疗健康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来,切实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进程。”

2020年,飞利浦凭借其跨界影响力,在健康科技领域召开了业内首个“开发者大会”,旨在国内智慧健康医疗领域搭建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2021年第二届峰会虽然以线上方式举行,集结了更多相关领域合作伙伴的参与。随着“飞利浦中国健康科技创新生态联盟”的成立,联盟成员间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相互赋能,创新互赢,针对中国健康医疗系统未被满足的需求,带来更多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并期待联盟的力量不断壮大!

关于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于在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的预防、到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整个健康关护全程,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并改善医疗效果。飞利浦凭借先进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刻的消费者洞察,不断推出整合的创新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在诊断影像、图像引导治疗、病人监护、健康信息化以及消费者健康和家庭护理领域处于领导地位。飞利浦公司总部位于荷兰,2020年销售额达195亿欧元,在全球拥有大约80,000名员工,销售和服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更多信息,可登录飞利浦全球网站:www.philips.com;或飞利浦中国网站:www.philips.com.cn。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