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山东省手术无影灯市场调查浅析
】【关闭 2021/7/30 15:43:5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手术无影灯用来照明手术部位,以最佳地观察处于切口和体腔中不同深度的小的、对比度低的物体。由于施手术者的头、手和器械均可能对手术部位造成干扰阴影,因而手术无影灯就应设计得能尽量消除阴影,并能将色彩失真降到最低程度。此外,无影灯还须能长时间地持续工作,而不散发出过量的热,因为过热会使手术者不适,也会使处在外科手术区域中的组织干燥。

随着国家对国产品牌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医疗市场,国产品牌开始发力,销售额持续增长,以医疗大省山东市场,国产品牌在很多医疗分类中增长明显。

但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起步较慢,在某些领域仍然落后于欧美品牌,以手术室为例,由于其手术的特殊要求,很多国产品牌不能满足手术要求。

例如进口LED无影灯都带有色温可调节功能,极大提高了医生舒适度和病灶的辨别容易度,而国产无影灯基本上都不能色温调节,不能满足高难度手术要求。另外进口无影灯灯泡寿命超过60000小时,国产只有40000小时,进口无影灯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提高了医院的经济效益,降低了售后维修成本。进口无影灯采用反射和折射聚光系统主,手在被遮挡的情况下,能够通过未被遮挡区域的亮度来保障手术区内亮度的稳定,且不受遮挡区域移动的影响,无影灯具备自动管理功能,能够极大的便利医生手术,且能保障手术安全。而国产的不具备这个技术。手术床的情况同样如此,进口手术床承重量大,保证手术的稳定和安全,且材质稳定,不容易产生变形和生锈等问题,尤其是进口床具备全电动控制,可以调节任何手术体位,而国产床难以达到这个效果。

从2020年山东三甲医院度统计数据来看,进口品牌灯床塔类总占有率仍然很高,由于其每个品牌的产品的定位不同和全国情况不同,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优势产品,像凯尔斯玛丁只生产无影灯和吊塔,德尔格和创孚侧重吊塔,迈柯唯和美迪兰侧重手术床,所以综合占有量和单一产品占有量有所不同。

中国产业调研网就2020年山东省灯床塔综合占有量的统计数据表明,进口品牌生产厂家在本地区排名依次是:凯尔斯玛丁以450套左右遥遥领先名列第一,迈柯唯以420套的成绩名列第二,德尔格、创孚、美迪兰紧随其后,且最低市场占有量均达到200套。

无影灯单项市场占有量统计数据表明凯尔斯玛丁380套占有绝对优势,迈柯唯200套,创孚、德尔格、美迪兰均不足200套。

手术床单项市场占有量统计数据依次是:迈柯唯200套,美迪兰100套,创孚及其它品牌不足100套。

吊塔国产居多,依次是:迈瑞、德尔格、威高名列前三。其中迈瑞高达400套以上。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