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吃药胶真的能帮助产后恢复吗?
】【关闭 2021/8/1 9:19: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同事小徐发现刚刚休完产假的婷婷跟往常不太一样了。都说生了孩子人会变得憔悴,但是婷婷好像变得更意气风发了——不仅皮肤紧致红润,脸上零星的斑点也几乎看不出来了,而且工作状态特别好,之前那个容易忘事,做事马马虎虎的婷婷好像不见了。

于是,小徐好奇地问婷婷:“诶,你产后到底是怎么恢复得这么好的啊?都说‘一孕傻三年’,怎么好像你还越来越聪明了呢?”

婷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这还多亏了我妈给我买的永盛合阿胶,它跟别的阿胶不太一样,是药胶,里面除了阿胶还加了很多补气养血的中药,气血足了,状态自然就好啦!”

大部分人的认知里,刚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往往会因为气血亏虚而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如:头晕目眩、面色苍白、乏力自汗等,为什么生完孩子的婷婷反而比生产前状态更好呢?药胶到底是什么?它真的可以帮助女性产后恢复吗?

顾名思义,药胶就是在阿胶中添加一些药物成份。区别于普通的阿胶,上文中婷婷提到的永盛合阿胶就是药胶,其主要成份除了阿胶以外,还加入了中医常说的经典方剂:四物汤、黄芪四物汤、金水六君煎、二陈汤。其中四物汤又被称为“妇科第一方”,是补血方剂之首,以当归、川芎、熟地黄、白芍四药配伍,共奏补血调血之功。此外,黄芪被称为“补气要药”,它的加入使得永盛合阿胶既能补血养血,又能益气。同时,方中的陈皮、半夏能够增强脾胃消化功能,使药物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在补益的同时不容易出现妨碍脾胃的情况。

正是因为其丰富的药物组成,永盛合阿胶这款复合方药胶,具有补血、活血、补气、行气、祛痰、润肺等多种功效,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具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产后恢复健康状态。

因此,当女性朋友们在产后出现面色苍白、头晕目眩、乏力自汗等症状时,可以酌情选择服用永盛合阿胶这类药胶,以补充气血,帮助产后恢复。

【禁忌】本品为补血滋阴之剂,性质粘稠,脾胃虚弱者,吃了不好消化,有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等症状的患者禁服。

【温馨提示:在大家购买北京同仁堂永盛合阿胶时,一定要注意通过正规渠道(如:京东大药房等)购买,以保证药物疗效】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