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揭晓上海和黄药业位列前三甲
】【关闭 2021/8/2 13:55:4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8月1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信息年会隆重召开。会上: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正式发布,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获前三名。据悉,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评选小组经过材料初审、工信部专家一审、工信部专家二审、工信部复审、工信部综合审定等环节,推出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

“产学研医”同步 中药全球化彰显守正创新

上海和黄药业是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多年来,始终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不断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先后多次荣获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最具科技创新中药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中医药传承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

公司在传承经典中药产品的基础上,依托和记黄埔强大的研发实力,应用国际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方法,对传统中药产品进行二次开发,不断创新,包括进一步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和临床疗效,建立了现代中药全面质量控制体系等,为我国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树立了典范。

麝香保心丸作为上海和黄药业的拳头产品,上市40多年来得到了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相关研究先后得到“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持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申请专利十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创新发展之路上一往无前。

产品自1981年正式上市以来,持续加大物质基础和临床循证研究力度:2002年,麝香保心丸被证实具有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的中成药;2004年,麝香保心丸促进缺血性心肌血管新生的研究成果被发表在《生命科学》(Life Sciences)杂志上,得到西方医学的认可和肯定;2015年,世界顶级杂志《科学》刊登了由第二军医大学和剑桥大学共同完成的麝香保心丸最新科研成果,其结果表明了以麝香保心丸为代表的复方中药正在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

“产学研医”同步发展不仅让麝香保心丸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传承发展、守正创新中国传统医药的典范,而且进一步推动上海和黄药业另一款重磅产品——胆宁片,踏上了国际市场开拓之路。

2016年12月,胆宁片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证,率先成为上海和黄药业首个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全部承认其“功能主治”的中成药,在中药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步伐。2019年,胆宁片进一步获得加拿大境外生产场地认证批文,成功跻身为完成加拿大市场化准入全部过程的复方中药。正如我国药物化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坦言.。胆宁片的国际注册成功得益于它可以讲得清楚的持续创新研究成果。这一案例也为我国其他中药企业提供了可效仿、可期待的典范之一。中药现代化与中药国际化是我国中药行业的两大长期战略任务。

自2001年成立至今,二十年来上海和黄药业走出了一条中医药创新研发之路,成长为海内外具有全球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的中药企业之一,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继续顺势而为、全力以赴,以工匠精神,传承岐黄薪火,锻铸和黄之梦!(王宝龙)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