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维固力是进口药吗?氨糖治疗骨关节炎效果如何?
】【关闭 2021/8/2 16:00: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很多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晨起会有手指僵硬和疼痛的问题,而且肢体的灵活度也明显降低,上下楼梯时还会出现膝盖疼痛……如果有这些症状,不要单纯的认为是老化的结果,极有可能是患上了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最主要的表现之一就是疼痛,常发生于晨间,活动后疼痛反而减轻,但是活动量不能过多,否则会加重疼痛。那么得了骨关节炎究竟该怎么办呢?许多人都知道可以补充氨糖,医生推荐的维固力好不好?进口药和国产药是否有区别,许多患者其实并不清楚。

一、对抗骨关节炎,是否需要补充氨糖?

骨关节炎是关节软骨的退行性病变,是蛋白聚糖生物合成异常造成的,而氨基葡萄糖,俗称氨糖,可以帮助修复以及维护我们的软骨,并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一旦得了骨关节炎,建议根据医生的推荐,选择药物进行辅助治疗。

二、氨基葡萄糖应该怎么吃?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氨基葡萄糖类药物以盐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氨基葡萄糖两种为主,一般用于保健品和药品中。虽然两者名称相似,但是硫酸氨基葡萄糖在口服吸收后,有效成分利用度是盐酸氨基葡萄糖的1.5倍以上,效果更显著。

三、是否要选择进口药?

长期用于骨关节炎治疗的维固力,就是欧洲进口的原研药物,一款结晶型的硫酸氨基葡萄糖。维固力的药效吸收好,能抑制造成软骨损伤的酶,有轻度的抗炎症作用,长期服用可以缓解疼痛,使关节结构更健康。

需要服用维固力这类进口药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病情特点,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才能更好的辅助治疗缓解骨关节炎的症状。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审核:杨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