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全国爱耳日:三胞胎小姐妹四年前喜获新“声”,现如今喜获新“生”
】【关闭 2022/3/3 14:04:2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今天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本次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在中国,约有2780万人患有听力残疾,每年新生儿中约有1.5‰患有重度到极重度听力损失,然而我国目前尚有近10万多名0-6岁患有重度到极重度听力损失的儿童还未得到有效干预。自1995年科利耳首次将人工耳蜗技术及产品引进中国以来,始终践行 “聆听现在,韵律永恒”的承诺,帮助超过一半的中国听损人士重新获得聆听世界的机会。

时光倒回到4年前,一个普通家庭,刚刚出生没多久的三胞胎宝宝们,均被确诊为先天性极重度听力损失。面对不幸的降临,年轻的父母甚至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为了让三个宝宝能够尽早进入有声世界,在详细咨询了专业人士和其他人工耳蜗宝宝家长后,得到建议是:听损儿童听力康复应遵守 “三早”原则,即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于是,坚定信心的三胞胎父母在孩子们9个多月的时候选择了人工耳蜗植入。

三胞胎小姐妹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很顺利,在2018年4月10日,植入科利耳人工耳蜗手术的一个月后,小姐妹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重要转折点——人工耳蜗“开机”。自那一刻起,她们和普通孩子一样能够听到父母的呼唤,世界按下了“重启键”,一切既是回到原本应有的有声轨道,也是吹响了新生活启航的号角。

4年间,三胞胎姐妹的寻声记开启了一页页新篇章。值此爱耳日来临之际,我们分享三胞胎姐妹朵朵、蕊蕊、蜜蜜的现况,请朵蕊蜜妈妈给大家讲述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希望能从她们的故事里,给那些一样遭遇不幸,仍处于迷茫的听损人士和家庭,带去一些希望和方向。

当初给他们最好的,如今康复效果很欣慰

朵蕊蜜妈妈谈到孩子植入人工耳蜗情况和康复效果:

“人工耳蜗手术是微创手术,恢复很快。她们是在手术完一个月的时候开机的,回忆起当时的画面还记忆犹新,为当时的正确决定而欣慰。三个宝宝现在在普通幼儿园上中班,她们听声音、讲话、与人交流和正常孩子都没有什么差别。每天在家都唱唱跳跳的,非常快乐。我有时回头想想,虽然辛苦,但也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当时我们全家人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科利耳的人工耳蜗产品,主要是因为它的产品质量毋庸置疑,售后服务也很方便。我们家户籍是安徽的,当时享受了手术和产品总费用医保报销大概50%的比例,科利耳也给予了一定的帮助,非常感谢国家的利好政策及耳蜗公司的支持,让三个宝宝能够植入科利耳当时最新的耳蜗产品,听到跟正常人一样的声音,让她们重回主流社会。如果没有这些,她们现在可能还生活在无声世界里,这是我们不敢想象的。”

人工耳蜗——重度至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的最佳解决方案

三胞胎姐妹的主刀医生邱建新主任曾谈到:

“对于像三胞胎姐妹这样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人工耳蜗是最好的选择,以科利耳人工耳蜗为例,设计寿命高达70余年。手术后,通过后期的康复训练,患儿能够更早的感知声音,并且能够尽早地输入和输出语言,与同龄人一样上普通学校,自信地与周围的人交谈,完全融入到有声的世界中。越早手术,越有利于孩子们的语言功能发育。”

关于大家关心的政策

三胞胎姐妹当时使用的是科利耳CI512植入体和N6 声音处理器,在2018年植入人工耳蜗时得到了安徽省新农合基金政策优惠。最新的安徽省医保报销及残联补助政策是:双侧感音神经性耳聋按基本医保病种分组付费病种及医保支付标准规定,进口和国产医保支付标准不同,≤14岁儿童和≥14岁成人患者自付比例不同。

对于三胞胎家庭而言,支撑孩子们的生活费用已经是较大的家庭负担,更何况还要为三个宝宝植入人工耳蜗....而三姐妹是幸运的,我们国家很多省市都出台了人工耳蜗的医保政策以及残联补贴,为患者大大减轻了经济压力。有需要的听损患者或家人可以通过小程序“耳蜗通”了解具体医保政策以及保险政策相关人工耳蜗科普信息。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