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肿瘤医院与药企联手 加速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与转化
有了互联网医联体平台 在哪儿都能看专家
平顶山市实现医疗机构 现场信用评价全覆盖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为一位老人检查
济源市:着力实施“十大提升工程”
商丘市: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1
11 1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平顶山市实现医疗机构 现场信用评价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范东升)2月21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该市已完成3704家医疗机构现场信用评价工作,实现了行业全覆盖,评定出信用优秀单位355家、合格单位3281家、差单位68家。
2017年,平顶山市选择卫东区、宝丰县、郏县为试点单位,在全省率先启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试点单位投入专项资金,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信息平台。群众通过微信扫描医疗机构二维码,可以直接查询医疗机构的基本信息、医护执业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信用等级,还可以对医疗机构进行评价和举报投诉。
经过探索,平顶山市构建了医疗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综合监管模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1月22日,平顶山市在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经验。
“通过信用评价,将医疗机构的信用级别分为优秀、合格、差3个等级,进行分类监督管理。对优秀的给予相应的鼓励,减少监督频次;对差的进行重点监督,增加监督频次,切实做到奖惩并举、精准监管。”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自召说,平顶山市将不断完善机制,强力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监督管理效能,加快推进健康鹰城建设。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