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豫召开 倡导全社会参与妇幼健康促进行动 余艳红 戴柏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创新教育模式见成效 十九个党支部之间互相讲党课
跨越三千公里的携手
标注警示语是迈出治理乱象第一步
浅谈脑肿瘤的微创精准治疗
1
11 1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创新教育模式见成效 十九个党支部之间互相讲党课
 

本报讯 (记者王正勋  通讯员张卫红 张友保)“以前我不太愿意听党课,认为不如多看几个病人。但是这次听了路书记的党课,我们了解了一位好医生如何成长为亲民好院长的经历,感触很深。”8月9日,听了博爱县金城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路保安讲的党课,县妇幼保健院党员赵丽娟说,“以后我要以路书记为榜样,忠诚履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做一名群众喜欢的好医生。”
除了路保安,清化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毕合举为博爱县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李君火为县新农合管理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今年8月上旬,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主动打破传统观念,积极探索党课教育新模式,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19个党支部开展“交叉互动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将过去“关门自学”“照本宣科”的党课变为“开门互通”“交叉交流”。此次活动受到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和广泛参与。19场党课,场场爆满。
在此次“交叉互动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中,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党工委把“努力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务工作者”作为基本要求,规定授课的党支部书记都要制作PPT(演示文稿)、使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促使党支部书记主动学习新知识,真正使党课教育“活起来”“动起来”。该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孟喜成,金城乡张茹集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建新,以及毕合举等制作的PPT美观简洁、图文并茂,提升了党课教育的效果。该县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全锋在全系统党支部书记中年龄偏大,对电脑操作不熟练,但是他主动请教别人,自己制作了PPT课件。
“有压力才有动力”。交叉讲党课“新规”推行以来,县卫生健康委各党支部书记面对不同的授课群体,面对上级的督导,面对党员现场评分,顿感压力倍增,19名党支部书记都是提前好几天准备内容,一遍一遍地熟读熟记《党章》《条例》,做到党课内容丰富、讲课形式多样、全场互动精彩、教育效果明显。
寨豁乡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李立新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交叉讲党课后,自己不得不认真去学习党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提法,否则就与兄弟单位的书记、院长真有差距了。”
博爱县卫生健康委党工委自8月上旬开展“交叉互动从心出发讲党课”活动以来,共开展19场,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甚至许多普通医护人员和职工都积极主动参与党课活动。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