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驻马店最美医生韩忠书:扶贫济困好榜样
2018/8/13 15:51:4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耶,我这住院费卡上咋平白无故的多出1000元钱呢,经过打电话及当面询问了所有亲属,都不是他们所为,最后才确认是韩忠书医生退回的红包”7月18日,来自泌阳县黄山口乡的病号刘相生激动的对同病房的病友们说。
       据了解,韩忠书医生是1973年9月出生,新乡医学院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自1999年7月开始在泌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工作以来,他给院领导和同志们的印象是:团结同志,听从领导,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品德高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满意度高。
       从医多年来,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真诚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服务,深受同事、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赞扬,从来不收受病人红包,实在拒绝不了时,曾多次主动向党组织上缴病人给的红包,有时直接把病人送的红包给病人充到住院费里,树立了白衣天使在病人及家属中的良好口碑,他的廉洁行医行为一直被身边的同志和病人及家属交口称赞。
       
       他刻苦钻研业务,医学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技术有特色,在不惑之年仍舍家申请外出进修学习新技术、新项目,回到医院后带领科室同志成功地开展了冠脉介入治疗技术,填补了全县独立开展此项技术的空白,在临床工作实践中业绩特别突出。2010年4月获泌阳县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3年12月获泌阳县人民医院“十佳医师”称号;2016年度被县人民医院评为新技术开展一等奖。2018年3月获颁泌阳县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2018年4月获泌阳县卫计委颁发的“2017年度泌阳县卫生计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近20年来,韩忠书医生一直坚持到社区、乡卫生院、山区义诊、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他每年被县卫计委抽调到专家组里去为乡卫生院医疗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韩忠书医生已经连续4年下乡扶贫,直接分包管理贫困户,切实履行共产党员对贫困户扶贫帮扶的职责。除了健康扶贫,还帮助贫困户产业脱贫,一直战斗在扶贫工作的第一线,把自己的一颗爱心与贫困户紧紧相连。
       除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之外,他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医学学术研究,例如《浅谈癲痫自杀危险因素》《关于对中学生神经衰弱患病情况的调查》《浅谈护理安全隐患及管理》《糖尿病合并脑梗死的临床观察与相关分析》《丹红注射液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缺血性脑中风疗效观察》《早期瑞替普酶溶栓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再通率及预后的影响》等等。
       他是驻马店市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标兵,2009年6月获驻马店市总工会、驻马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2009年度驻马店市首席员工”荣誉证书;2012年6月获驻马店市人事劳动局与卫生局颁发的“健康天中好卫士”称号;2018年4月获驻马店市卫计委颁发的“2017年度驻马店市卫生计生科教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2018年7月,获驻马店市文明委、卫计委、日报社、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中的“最美医生”荣誉称号。他是驻马店市医疗卫生系统学习的好榜样。(泌阳县卫计委宣传办公室)

(图一、韩忠书医生在下乡扶贫义诊时给贫困户整理健康档案)
(图二、韩忠书医生在下乡扶贫义诊时给群众讲解防病治病的急救知识)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