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第二版:动态
 上一版    下一版  
南阳织密6道医疗保障网
两瓶冰水下肚 造成贲门撕裂
患者突然丧失意识
免费胰岛素泵解决了大问题
国家医患体验研究基地核查小组赴河南开展医院满意度核查
商丘成为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
郑大一附院开展骨髓血分离新技术
急救夏令营
平舆县表彰30位优秀医务工作者
郏县中医院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濮阳县人民医院表彰优秀科主任、优秀医生
新野县表彰23名“最美医生”和“优秀医生”
确山县人民医院表彰“十佳医生”
漯河市中心医院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固始县表彰115名优秀医师
郑州大学医学生开展“医养结合”社会调研
河南省医疗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参观“田野上的史诗——河南乡土摄影70年”展览
1
11 1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免费胰岛素泵解决了大问题
 

 

心里惦记着小患者
免费胰岛素泵解决了大问题
□王正勋 侯林峰  何 阳
    “医生阿姨,谢谢你们的帮助,这个胰岛素泵真好,我不用每天打好多针了……”近日,11岁的小静高兴地对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艳莉说。前些天,在王艳莉和科室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小静获得一台爱心企业赠送的价值6万元的胰岛素泵。从此,小静再也不用每天4次皮下注射胰岛素了。
    王艳莉认识小静已经一年多了,小静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
    小静的父母亲无正式工作,爷爷因患恶性肿瘤,已经花费将近20万元,家里负债累累。2018年4月,小静因恶心、呕吐入住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内分泌科,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经医务人员的积极救治,小静转危为安。“此病发病急,需要终身注射胰岛素,否则将危及生命。用胰岛素泵控制,会更加安全、方便。可患者家里条件比较困难,没能力安装,很快便出院了。”王艳莉说。
    王艳莉一边安排医务人员加强随访,一边探寻其他帮助小静的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艳莉得知了有个“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我省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1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可获得免费胰岛素泵。王艳莉喜出望外,经过多方联系和积极申请,为小静争取了一个名额。
    装上胰岛素泵后,小静的血糖控制得更平稳,且不需要每天多次注射胰岛素,还延缓了糖尿病并发症的进展。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