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八版:乡医课堂
 上一版  
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救治方法
每周一练(螺旋体、病毒、抗原、免疫)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11)
针灸治疗膝关节疼痛
1
11 1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11)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11)

万 里/制图

 

   肺结核主要通过患者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产生的飞沫传播;出现咳嗽、咯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应及时检查是否得了肺结核。

 

   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痰检有结核菌的患者有传染性。具有传染性的患者通过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产生的飞沫核(微小颗粒)传播结核分枝杆菌。健康人吸入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核就会导致结核感染,感染结核菌的人如果抵抗力低或感染菌量大、毒力强就可能得结核病。
    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是连续2周以上咳嗽、咯痰,或痰中带血;如果对症治疗2周无效,或同时痰中带有血丝,就有可能是得了肺结核。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或者结核病防治机构就诊。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可以提高治愈率,减少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
 (据《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