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医学科技情报工作“进医院进基层”活动
郑大一附院32名专家下沉32家县级医院
强弱项 补短板 安阳对四个方面“更加注重”
宫颈癌可考虑无痛三维腔内后装近距离放疗
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聚焦中心任务 坚持创新发展 助推全省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河南今年实现“P2实验室”全覆盖
河南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
河南加快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开展院内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1
11 1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郑大一附院32名专家下沉32家县级医院
  本报讯 (记者常 娟  通讯员曹 咏  吴文君)5月26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启动第二批“专家教授故乡行驻扎式帮扶、组团式轮训活动”。从当日起,该院将派出32名高年资主治医师,到32家县级医院开展义诊会诊、手术指导、查房示教、业务培训等活动,以不断提升县级医院医师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
郑大一附院于2017年10月组织开展“专家教授故乡行”系列活动,走进全省100多家县级医院,让许多患者不出县就能享受到郑大一附院专家的诊疗服务。今年4月30日,该院正式启动首批23家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帮扶轮训活动,采取“派下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分别向各医院派驻高年资主治医师,开展义诊会诊、手术指导、查房示教、业务培训等活动,深受县级医院欢迎。5月26日,该院又启动第二批“专家教授故乡行驻扎式帮扶、组团式轮训活动”,将以“派出一支队伍、建设一个专科、开展一项新技术、培养一名技术骨干”为目标,深入推进人员派驻、学科对接、新技术新业务传授等措施,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服务能力。
除了大专家“走下去”,基层医生也要“走上来”。5月26日,郑大一附院还对民权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的100名临床科主任、技术骨干进行“一对一”导师带教制短期轮训,提升县级医院医师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