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医学科技情报工作“进医院进基层”活动
郑大一附院32名专家下沉32家县级医院
强弱项 补短板 安阳对四个方面“更加注重”
宫颈癌可考虑无痛三维腔内后装近距离放疗
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聚焦中心任务 坚持创新发展 助推全省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河南今年实现“P2实验室”全覆盖
河南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
河南加快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开展院内突发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1
11 1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宫颈癌可考虑无痛三维腔内后装近距离放疗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5月19日,宫颈癌患者张女士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经无痛三维腔内后装近距离放疗后康复出院。与常规三维腔内后装放疗相比,无痛三维腔内后装更加安全、有效,可避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因疼痛而产生的恐惧和抵触心理,有利于医患配合,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治疗质量。
宫颈癌是女性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全球妇女恶性肿瘤第二位,将近9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且年轻患者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目前,宫颈癌的治疗手段包括以手术、放疗和化疗等相结合的综合治疗,但很多患者在入院时已经是晚期,失去了手术治疗指征。而放射治疗是重要的治疗手段,盆腔外照射联合腔内近距离治疗是宫颈癌的经典治疗模式。目前研究已经证明缺少近距离放射治疗会显著降低宫颈癌放疗的疗效。三维腔内后装放疗在保障肿瘤中心高剂量的同时,可明显降低危及器官受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及治愈率,并降低放疗副反应。
今年年初,张女士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宫颈癌。因张女士对疼痛极为敏感,进行常规三维腔内后装放疗时痛感剧烈,无法进行置管。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仓顺东的大力支持下,该院肿瘤中心七病区主任吴晓翠团队及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科李征团队对张女士进行了经外周静脉全麻的无痛三维腔内后装近距离放疗。张女士在安静、舒适的状态下顺利完成放疗,期间无任何不良反应。治疗结束后,张女士反馈整个治疗过程没有痛苦,并且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