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课堂
PDF版查看  第六版:基层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八版:特别报道 健康促进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鹤壁积极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
追踪病毒的“幕后先锋”
河南两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榜百强名单
开封“营商环境体验官” 聆听群众诉求
OCT找出“漏网之鱼”
安阳市口腔医院成功完成机器人口腔种植手术
紧急救治主动脉夹层患者
核酸检测怎么开展?居家隔离怎么做?
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业务学习
1
11 1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紧急救治主动脉夹层患者
 

紧急救治主动脉夹层患者
□侯林峰  闵 捷

   “我的胸背部剧烈撕裂样疼痛、胸闷症状全部消失了!”日前,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胸外科二区病房里,31岁的患者高兴地对查房的心脏外科胸外二区主任宁玉林说。
    患者家住博爱县,5天前凌晨,突然出现胸背部剧烈撕裂样疼痛,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怀疑患者为A型主动脉夹层。按照当时防疫政策规定,患者所处区域就诊需要先进行3日隔离,但是患者病情危急,需要马上救治。
    宁玉林接到通知后,当机立断上报患者的情况。按照上级和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立即派120救护车接诊患者,同时启动绿色通道,一个小时后,患者被送到该院急诊科。完善相关检查后,患者确诊为A型主动脉夹层。
    经过紧张的术前准备,11月11日上午8时,宁玉林带领团队为患者实施了“改良David手术+升主动脉置换+主动脉全弓置换+象鼻支架植入术”。10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完全清醒,顺利拔除气管插管。
    截至11月23日,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