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五版:乡医课堂
PDF版查看  第六版:基层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八版:特别报道 健康促进
 
第七版:洛阳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学促进 引领医院发展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的服务 29名东直门医院专家进驻洛阳市中医院
洛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云影像平台“一举三得”
奋进新征程 彰显新担当——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
11 1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洛阳市中心医院医联体云影像平台“一举三得”
 

洛阳市中心医院
医联体云影像平台“一举三得”

本报讯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王美娟 段志钰 董志辉)为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联动,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和影像诊疗服务能力提升,近日,洛阳市中心医院举办了“洛阳区域数字影像远程影像知识竞答”活动,定期对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疑难病例诊治培训。
    作为洛阳市医联体的牵头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每月通过嘉和云影远程医疗信息诊断平台,举办两次疑难病例竞答活动。在活动中,影像科专家提供临床典型病例,邀请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生进行解答,最后由专家揭晓正确答案并进行系统讲解,提高基层医生对疾病的认识和鉴别能力。此次竞答活动与临床实践挂钩,专家讲解全面、详细,培训效果明显,受到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在推进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以及在“5G+医疗健康”大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洛阳市中心医院依托嘉和云影远程医疗信息诊断平台,与市内20多家县级医院、社区医院搭建了统一的云影像平台,可以持续为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远程培训,提高其医疗服务能力和疑难病例救治水平,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除了远程培训外,通过嘉和云影远程医疗信息诊断平台,洛阳市中心医院还可以实现包括区域影像远程诊断、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远程培训教学、患者云胶片/云报告在内的多种功能,从而构建医生、患者、医疗机构多赢的局面。
    一个专业平台,实现“一举三得”。对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来说,通过远程医疗和“云会诊”,可实现上下级医院之间的技术交流、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医生的诊断能力,还解决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设备和影像人才短缺的问题,长期来看,可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对患者来说,他们在社区医院拍的影像片,可同时被传送到上级医院,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就能拿到权威专家出具的影像报告。患者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断,有效缓解了患者异地就医舟车劳顿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医联体内的成员单位实现了影像检查结果互认,让患者避免了重复检查,节省了医疗费用,避免了医疗资源浪费。
    洛阳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说,未来,该院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影像人才的培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区域影像诊断技术提高,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生的能力,惠及更多患者,为健康洛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