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新闻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兰考大力实施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环境提升 质量提升 设备提升 卫生院面貌焕然一新
勿以“疝”小而不为
河南脑卒中防治模式受肯定
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边督边改对接会议精神 总结梳理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省城专家走进睢县进行帮扶 培训400多名乡村医生 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科普团队
1
11 1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省城专家走进睢县进行帮扶 培训400多名乡村医生 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科普团队
 

本报讯 (记者高玉元)9月27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第十一站走进睢县。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们对睢县人民医院进行帮扶。他们还和当地专家一起奔赴23个乡镇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对400多名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提高其专业技能和科普水平,旨在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科普团队。
当天下午,在睢县卫生计生委会议室内,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慢性病防治所所长周刚向与会的乡村医生做了《健康的基石》科普讲座。周刚运用通俗的语言,采用大量的事例,讲解健步走等微运动,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关于维护身心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既讲解了健康科普知识,又传授了向群众进行科普的方法,以及如何调动科普现场的气氛等,为乡村医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技能培训课。
9月27日晚,本次活动在睢县北湖公园铁人广场举行了“健康文化戏曲专场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有效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帮扶的各级医务志愿人员共计92人,在县、乡开展健康科普讲座24场,4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科普技能培训,2000人参加科普讲座;相关人员共赠送科普报纸、书籍2.06万份(册),义诊3000人次,组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帮扶睢县人民医院,开展手术指导、查房30例。
据了解,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结合全省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实际,大力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乡村医生讲科普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生活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群众做好健康素养知识宣讲,为基层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科普团队;通过乡村医生提供健康服务,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让群众掌握健康知识,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