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洛阳周刊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主持大会
阚全程:“硬核”举措筑牢中原防线
河南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重点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
郑州确定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八个重点”
南阳努力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大一附院获批成立河南省心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
危急时刻,医生秒变“消防员”
1
11 1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重点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重点,提高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质量,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等。
在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河南要求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完成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各类应用信息系统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制定指导意见,编制全省医疗健康大数据资源目录,促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发展应用;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标准化改造,实现委内数据信息共享;加强对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的指导,做好“一网通办”相关工作。
河南将落实好“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创新服务工作任务,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远程医疗工作;开展医学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试点应用和研究工作;开展全省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等级评审,以评促建,提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智慧医院建设水平;搭建省级电子健康管理平台,督导各地、各单位“通卡就医”工作,拓展“通卡就医”领域;加快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逐步实现“两码融合”或“多码融合”。
河南还着力提高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质量,强化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建立完善依法统计管理制度,做好卫生统计信息网络直报及卫生健康部门统计工作,提升数据质量;加强卫生健康统计数据分析利用与信息公开,做好专项调查分析及结果发布;统筹推进全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筹备建设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开展风险评估,加强等级保护工作,实现对系统内的信息安全常态化监测并实时管控;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自评,组织攻防演练,进行安全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