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四版:卫生文化
 上一版     
行为自有“烙印”
面对疫情,人人都是一座“雄关”
小麦又黄梢
灿烂笑容的背后
《送瘟神》 赵勇军/书
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本报记者 侯少飞 通讯员 胡艳梅  文/图

   5月20日上午,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11号病房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走进11号病房细看,一幕温馨的“生日”场面映入眼帘——该院医务人员将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送到患者徐某的床边,共同祝愿患者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今年60岁的徐某,是周口市淮阳区的一位农民,因患糖尿病综合征,致使左足皮肤溃烂、坏死2个月有余。后来,经过多方打听,徐某慕名来到周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徐某的家人介绍,徐某命运多舛,1岁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不能正常行走。后来,徐某相继患有椎管狭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糖尿病、心脏病,并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5月7日,徐某来到周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时,其左足外侧、足背及足底处有多处坏死创面,质硬、发黑、触之无痛觉,并伴有分泌物及恶臭味。在周口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徐某经过精心治疗后,病情逐渐稳定下来。
    5月19日,在手术室麻醉后,医务人员为徐某进行“左足创面扩创+左上臂取皮植皮术”,手术取得成功。目前,患者的创面愈合良好。
    该院烧伤科主任邹普功在查房时,经询问得知,徐某即将迎来60岁生日。于是,邹普功悄悄地进行了周密安排,特意为徐某买了一个无糖蛋糕,并在病房里为徐某举办了一场既温馨又特殊的生日宴会。
    徐某生日那天,该科全体医务人员在邹普功的带领下,捧着蛋糕来到患者的病床前,把准备好的祝福送上。突然而至的幸福,令徐某激动不已,他感激地说:“谢谢大家!没想到今年我还能过生日,特别高兴。感谢周口市人民医院领导对我的祝福和牵挂!感谢这里的医务人员!”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