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启动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工作
河南专家主持完成全国首部《姑息治疗与安宁疗护基本用药指南》
省财政统筹四百万元用于慢阻肺筛查防治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样品采集实现全覆盖
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助力疫情防控
全省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颁奖
中国肿瘤学大会完成抗癌火种采集
1
11 1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记者常 娟  通讯员李陈晨)4月9日,河南举办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远程会商系统工作部署会暨河南省精准医疗综合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培训班,记者获悉:河南为152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放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以进一步促进这些医院的信息系统与河南省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对接,实现互联互通,全面保障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远程协作。
新冠肺炎暴发初期,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就委托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在全省152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建设了疫情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远程会商系统已经成为全省远程医疗网络体系的一部分。
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发放后,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部署工作,按照要求有序接入全省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继续充分发挥好远程会商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同时,各级精准医学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务必落实好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医疗健康服务整体水平和服务质量。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遴选了首批200家乡镇卫生院成为精准医疗移动终端示范点,免费部署智慧健康信息采集终端,在便利基层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收集标准化数据,推进精准医疗在基层的探索与实践。
同时,培训班举行了精准医学实验室授牌仪式。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光山县人民医院等29家医院分别建设了国家、省、市、县级精准医学实验室。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