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监督
PDF版查看  第五版:基层卫生
PDF版查看  第六版:乡村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诊治参考
PDF版查看  第八版:乡医课堂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启动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工作
河南专家主持完成全国首部《姑息治疗与安宁疗护基本用药指南》
省财政统筹四百万元用于慢阻肺筛查防治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样品采集实现全覆盖
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助力疫情防控
全省第三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颁奖
中国肿瘤学大会完成抗癌火种采集
1
11 1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中国肿瘤学大会完成抗癌火种采集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  通讯员常 榕  李 昂)4月11日,“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系列活动之“百年·百县”抗癌火炬传递科普活动抗癌火种采集仪式在中国食管癌防治高地——河南林州举行。随后,“百年·百县”抗癌火炬传递科普活动将在河南108个县(市)和周边6省(湖南、湖北、山东、山西、陕西、河北)开展。
本次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癌症基金会、林州市政府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部、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林州市肿瘤医院、林州市食管癌医院协办。“五个一”肿瘤系列科普活动包含一场火炬交接仪式、一场权威科普讲座、一部癌症防治科普宣传片、一份癌症防治宣传手册、一场专业技术帮扶培训。
当天10时30分,手举火炬和火种灯的采集使者成功取火,并将火种引入火种灯,至此,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抗癌火种取火成功(如图)。火种灯将在4月15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上正式点燃抗癌火炬,由此揭开“2021中国肿瘤学大会”的帷幕。今年11月1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郑州开幕。
曾经奋战在林县(现为林州市)抗癌一线的肿瘤防治专家高宗人深情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中央、河南省医疗队到林县支援食管癌防治工作的难忘岁月。高宗人说,这次活动选择林州市作为火种采集地,是一种传承,传承的是“牢记使命、不畏艰辛、勇于探索、甘于奉献”的医疗队精神,更是传递“肿瘤防治,科普先行”的理念。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