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1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2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3版:河南老龄
PDF版查看  第4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5版:乡医课堂
PDF版查看  第6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7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8版:特别报道
 
第1版:要闻
 下一版  
手术室里的掌声
河南通报住培基地年度综合评价结果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河南实施多项卫生健康惠民举措
郑州公布心理援助热线 市民如遇心理问题,可及时寻求帮助
1
11 1 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郑州公布心理援助热线 市民如遇心理问题,可及时寻求帮助
 

本报讯 (记者丁 玲)11月29日晚上,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七场(2022年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阶段,在郑州市心理援助热线接到的咨询电话中,咨询失眠、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者较多。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李肖红提醒,市民如遇到自己无法排解的心理问题,可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针对这些问题,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371-89812345、0371-967886),由专业心理医生24小时值守,让有需求的市民及时获得有效的帮助;联合心理咨询专家开通在线直播,实时在线为市民解疑释惑,提醒市民遇到问题要合理应对,同时为更多市民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科普,组织心理方面的专业人员,录制科普宣传视频,通过媒体高频次发布心理科普知识,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心理方面的问题。
针对特殊群体,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重点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发放宣传册、视频连线、线上科普讲座等形式,疏解多所高校在校师生的心理压力;针对严重的精神疾病患者,组织精神科专家成立咨询会诊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问诊与治疗指导,或安排住院治疗等。
李肖红提醒,市民朋友们在关注疫情的同时,更要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心理健康,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保持合理饮食,坚持适度运动,规律作息;也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途径,与家人、朋友多沟通,多互动;同时,可以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提高心理健康素养。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