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六版:基层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如何提高基层医生的工作积极性
我对中医全科之路充满信心
“季大夫,你开的中药真管用!”
嵩县人民医院
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
漯河市源汇区人民医院
中国人寿医责险为村医行医提供保障
1
11 1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
 

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
救治心跳骤停患者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张 扬)近日,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挽救了一名心跳骤停患者。
    5月13日12时59分,“医生!护士!你们快来救人……”一声声焦急的呼救声在10楼心内科病房里响起。值班医师吴文东及护士长朱静,护士马颖、张慧听到呼救声后赶紧跑到病房查看,原来是患者陈氏突发心跳骤停,一场“生死时速”在病房展开。
    陈氏今年61岁,以“冠心病、心房颤动、高血压2级,高危”住院治疗。陈氏入院时,精神极差,双下肢水肿及面部浮肿。陈氏为吃饭时突发心跳骤停。吴文东及护理人员快速赶到病房,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联系主任刘永刚及主任医师陈实良等参与抢救。
    13时54分,经过急救小组持续1小时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后,患者心跳恢复。正当大家沉浸在抢救成功的欣喜中时,患者突然室颤,抢救继续进行……一次除颤、二次除颤。最后,患者的心律恢复成窦性心律,立即由心内科普通病房转入重症监护室给予特护。
    抢救成功后,患者家属向医务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