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时间确定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行特殊政策
郑州对所有急救站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急性胸痛、急性卒中患者急救转诊准确率不低于80%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六月一日起施行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戒烟门诊遇冷的背后……
“谢谢开封的援疆专家”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时间确定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行特殊政策
 

本报讯 (记者常 娟)2020年度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大幕。5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河南省人社厅、省卫生健康委就做好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工作下发文件,明确今年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6月8日~23日进行网上报名,6月9日~26日进行现场确认、审核,8月1日~2日考试。
和往年一样,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的评价仍采取业务技术水平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办法。业务水平考试合格者方可报送评审材料参加评审,考试成绩3年内有效。同时,实行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控制的单位按照本单位2019年度评审计划备案人数的1.5倍推荐参加考试人员。
今年申报全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的人员,可按照省人社厅2016年下发的《河南省卫生计生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提供相关材料;申报基层卫生高级职称的人员,按照省人社厅2016年下发的《河南省基层卫生计生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提供相关材料。需要注意的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可申报基层卫生高级职称,也可申报全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但不能同时申报。按照基层标准评聘的卫生高级职称人员离开基层单位,可在流入单位转评,转评通过的,任职年限累计计算。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在职称评聘中可享受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免除卫生支农任务,继续教育学分不作要求,其防治工作成效、工作总结报告等可作为晋升职称时的重要业绩成果等政策。其中,初级职称人员可提前一年晋升中级职称;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申报高一级职称免于一次业务考试;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取得中级职称后在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含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满10年的一线医务人员,可免高级职称业务考试,直接考核认定为副高级职称,取得的副高级职称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医疗卫生机构聘用。援鄂医疗队员以及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病房)中直接接触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的医务人员,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级职称;其中,护理人员可以突破医疗机构级别限制参加高级职称评聘。
今年,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共设110个专业,其中,新增风湿病和病案信息技术专业。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