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时间确定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行特殊政策
郑州对所有急救站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急性胸痛、急性卒中患者急救转诊准确率不低于80%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六月一日起施行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戒烟门诊遇冷的背后……
“谢谢开封的援疆专家”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郑州对所有急救站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急性胸痛、急性卒中患者急救转诊准确率不低于80%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徐淑玲)5月29日上午,郑州市在2020年省会郑州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上明确,郑州市年内将对所有急救站进行责任目标管理,力争院前接诊急性胸痛、急性卒中患者转诊至急救网络医院的准确率不低于80%。
依据刚刚下发的《2020年郑州市急救站责任目标管理细则》,郑州市各急救网络医院要由一名业务院长负责急救站工作;市属各乡镇卫生院急救站由合作医院负责对其进行全面的院前急救医疗质量管理。
同时,全市急救网络将加强重点指标控制:急性胸痛患者心电图的检查比例要达到100%,从见到患者到完成首份心电图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并通过郑州市急救信息共享平台将心电图传输至具备胸痛救治能力的急救网络医院,传输率要达到100%;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肺栓塞、急性主动脉夹层和张力性气胸等高危胸痛患者,从现场转诊至具备胸痛救治能力的急救网络医院的准确率不低于80%。
急性卒中患者现场心电图及血糖检查率要达到100%,并通过郑州市急救信息共享平台远程传输心电图至具备卒中救治能力的急救网络医院,传输比例要达到100%,现场采集相关检验血液标本的比例不小于80%;急性卒中患者从现场转诊至具备卒中救治能力的急救网络医院的准确率不小于80%。
对于救护车护送的严重创伤患者,急救网络医院要建立《严重创伤救治时间节点记录表》,并通过郑州市急救信息共享平台实时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严格按照急救网络医院急救医疗质量控制基础指标进行监控,并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持续改进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9年,郑州市院前急救体系平均救治速度为3秒钟接听、40秒派车,急救车到达现场时长为8分10秒,接诊患者回访满意度达到99.992%。
2020年,郑州市将全力开发智慧急救信息共享平台,加快推动急性胸痛、急性卒中、严重创伤急救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家急救网络医院通过胸痛中心认证、12家通过国家及省级卒中中心认证、7家通过省级创伤中心认证。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