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省卫生健康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试时间确定 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行特殊政策
郑州对所有急救站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急性胸痛、急性卒中患者急救转诊准确率不低于80%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六月一日起施行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戒烟门诊遇冷的背后……
“谢谢开封的援疆专家”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六月一日起施行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本报讯 (记者朱晓娟)组织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一次知识讲座、开展法律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5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河南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活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已于2019年12月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0年6月1日开始施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公布实施的首部卫生健康领域基础性、综合性法律,确立了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为了扎实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单位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学习培训,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一次知识讲座;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服务大厅和各类窗口的宣传教育作用,开展宣传普及工作;联合《医药卫生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对参与率高的单位和成绩优秀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举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法律知识考试等。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和政策,及时梳理现有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组织力量尽快制定相关处罚裁量标准,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懂法律条文,领会法律精神,使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得到正确理解、严格执行,切实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确保卫生健康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有序开展。

 

6月1日~6月10日,请扫码关注“医药卫生报”参与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每个微信号每天有1次答题机会;10道题,答题完成后有1次抽奖机会;活动结束后,根据参与程度和答题情况,将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评出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