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健康促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PDF版查看  第五版:妇幼健康
PDF版查看  第六版:基层视角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八版:健康促进
 
第六版:基层视角
 上一版    下一版  
把温暖送到村民心上
守护生命的“急先锋”
精神障碍患者如何安度春节
走好专业化客户服务之路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1
11 1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35.孕早期(13周以内)服务管理主要有哪些内容?
    答:进行孕早期健康教育和指导;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孕妇健康状况评估;对未发现异常孕妇的管理;对发现异常孕妇的管理;填写第一次产前检查服务记录表。
    36.孕早期妇女健康评估内容包括哪些?
    答:询问既往史、家族史、个人史等;观察体态、精神等;进行一般体检、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乙型肝炎。
    有条件的地区建议进行血糖、阴道分泌物、梅毒血清学试验、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检测等实验室检查。
    37.为孕中期和孕晚期妇女提供服务的机构有哪些?
    答: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
    38.无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孕中期和孕晚期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督促孕中期和孕晚期妇女前往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相关随访。
    39.孕中期健康管理有哪些内容?
    答:怀孕14周~27+6周为孕中期。在16周~20周,21周~24周医生做2次随访。包括:(1)对孕妇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评估和指导。医生通过询问、观察,体检、产科检查、化验等对孕妇和胎儿进行评估,识别是否为高危孕妇。(2)对未发现异常的孕妇进行相应的指导和出生缺陷预防等健康教育。(3)对发现异常的孕妇,及时转诊至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出现危险征象的孕妇,要立即转上级医疗卫生机构,并在2周内随访转诊结果。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