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获肯定
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巡讲首次来到河南
河南安排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醒测过血糖的患者
推进药学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2018年药学信息化学术年会召开
着力解决基层患者看病难问题 河南省肿瘤医院“双域计划”荣获全国大奖
1
11 1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获肯定
 

本报讯 (记者刘 旸  通讯员李 冰)11月15日,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调研评估汇报会(河南)上,评估专家组对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水利厅在村庄整治工作中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玮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2015年6月,河南省全面启动全省新一轮城乡卫生环境整洁行动,各地随即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了住房和城乡建设、环保、交通、水利、农业、卫生计生等相关部门的职责,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深入开展。截至2017年年底,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达到86%,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5.23%,“建制镇”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率分别为11.78%、28.93%,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分别为11.19%、8.75%,全省累计完成整治村庄2467个,受益人口约370万人。
全省以农村为重点,强力推进村镇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面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推进示范创建,累计支持974个乡村建成“美丽乡村”。同时,全省还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城镇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措施,加快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以城带乡,广泛开展卫生创建活动。
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有国家卫生城市22个、国家卫生县城32个、国家卫生乡镇74个,总数位居中西部前列;同时,共有10个省辖市市本级及所辖县(市)全部创建成为省级以上卫生城市、卫生县城。
黄玮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长期性、动态性和艰巨性,需要依法行动、科学行动、统筹行动。
黄玮建议,各级、各部门应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设施和环境立法工作;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设立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专项资金;结合当前城镇化建设,探索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新机制;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