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获肯定
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巡讲首次来到河南
河南安排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醒测过血糖的患者
推进药学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2018年药学信息化学术年会召开
着力解决基层患者看病难问题 河南省肿瘤医院“双域计划”荣获全国大奖
1
11 1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河南安排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在全社会创新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利用传统媒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要求,全省上下积极做好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明确,全省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动员党委、政府领导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考察、座谈等形式,深入艾滋病防治一线,了解工作情况,慰问基层艾滋病防治人员,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做出表率;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活动成效,充分发挥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作用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在全社会创新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自觉抵制社会丑恶现象;持续加强流动人口、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在机场、车站、地铁、码头、口岸等场所广泛张贴宣传材料或播放视频,发挥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参与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活动,加强警示性教育;加大社会组织开展宣传、干预、动员检测、关怀救助等活动的支持力度,动员企业、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宣传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
同时,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全省上下要强化咨询检测,不断扩大检测咨询覆盖面,继续实施扩大检测策略,加大艾滋病相关检测知识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咨询检测工作覆盖面,及时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
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高危人群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的意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组织开展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系列活动。
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参照国家的方案,制定本地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具体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