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获肯定
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巡讲首次来到河南
河南安排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醒测过血糖的患者
推进药学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2018年药学信息化学术年会召开
着力解决基层患者看病难问题 河南省肿瘤医院“双域计划”荣获全国大奖
1
11 1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巡讲首次来到河南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如何有效提高医疗质量和加强医院管理?如何让患者在就医期间拥有更愉快的就医体验……11月15日,哈佛大学医学院两位教授来到河南,与河南的医务人员畅谈交流。这是“2018年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中国巡讲项目”首次来到河南。
“哈佛大学医学院专家中国行”项目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外人才和智力引进工程,特别是邀请一批哈佛领军人才走进全国部分省份,以专题授课、课堂讨论、临床模拟等形式,让国内同行了解哈佛医疗管理与服务的理念和方法,加强中美在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与管理、医院质量管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次巡讲活动以“培养优秀领军人才、创建卓越医院管理”为主题,哈佛大学医学院外科和公共卫生中心急症普外科研究项目主任乔奎姆·海文斯和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质量和安全助理医疗主任佩吉·威克纳,分别以《患者体验:除了确诊,我们还能做多少》《有效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的项目》为主题,结合全球知名医疗机构的典型案例,针对当前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患者体验服务等话题,与河南省的医疗专家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美医疗机构在床位数、医务人员配置比例等方面差别很大。我们这次来到河南不单纯是讲课,而是进行学习与交流。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与同行交流沟通。”乔奎姆·海文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会后,不少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巡讲活动通过加强医院与顶尖专家互动交流,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医院各级管理干部学习了国际先进医院的管理理念、工作经验等,加强了中美在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与管理、医院质量管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