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戴口罩和使用空调有了新要求
高考体检
医药卫生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崴脚不是小事 谨防踝关节功能不稳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本报讯 (记者史 尧  通讯员胡志超)连日来,从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开展防治技术培训和模拟突发疫情演练到制定周密的防控措施,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1批医疗队为提露内丝-北京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得到该院负责人和医务人员的感谢。近日,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对全院350余名医务人员和16名援外医疗队队员进行了咽拭子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新冠肺炎疫情伊始,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医务人员对疫情缺乏足够的认识,中国医疗队及时对医院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介绍中国抗疫经验,提高了他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水平和救治能力,也消除了一些人的恐慌心理。
    为了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中国医疗队对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个人防护用品使用以及全过程的手消毒培训,使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所有医务人员都熟练掌握个人防护技能。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1批医疗队队长王春玉与提露内丝-北京医院CEO(首席执行官)杰布瑞多次沟通,强调加强院内感染控制的重要性,建议医院防控关口前移,在医院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关卡。由于提露内丝-北京医院缺乏测温设备,中国医疗队紧急向中国大使馆经参处协调了测温枪,确保医院可以进行全覆盖式体温筛查。此外,中国医疗队还对医院大门口、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重要部门进行巡视,督导体温筛查落实情况,向工作人员宣传体温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中国医疗队在自身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向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捐赠测温枪7把、防护服200余套、隔离衣200件、护目镜24个、面屏20个、N95口罩50个、一次性防护帽750个、消毒液9箱等。杰布瑞专门致信中国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目前只接收到政府配发的N95口罩,其余所有防护物资都是中国医疗队赠送的,全院职工都非常感谢中国医疗队。”
    “作为中国援助非洲的46支医疗队之一,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1批医疗队全体队员身处抗疫一线,发扬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一定不负祖国的重托。”王春玉说,今后,中国医疗队会继续协助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开展抗疫工作,和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共同努力,为中埃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