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戴口罩和使用空调有了新要求
高考体检
医药卫生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崴脚不是小事 谨防踝关节功能不稳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徐雁南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宁用心用情诠释着属于她的从医之道。“有时,去治愈;时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学会感恩,珍惜身边人。”李宁的微信朋友圈签名就是她行医精神的真实写照。
    5月20日,李宁收到一份礼物——出院患者委托儿子送来写着“妙手神医、医德高尚”的匾牌。据悉,患者是一位脑梗死后遗症患者,入院时肢体麻木、疼痛。在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的辨证施治和精心护理下,患者痊愈出院,且状态一直良好。因上了年纪行动不便,患者特意委托儿子前来表达感激之情。患者的管床大夫,正是李宁。
    李宁接管的脑梗死患者不在少数。“无论康复难度有多大,始终保持耐心,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这是李宁一贯的行医态度。
    高女士是李宁去年接管的脑梗死患者,入院时坐着轮椅,坐和站不能平衡,上下肢、手功能几近丧失。在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3个月后,患者的手指可单指对捏,能够独立行走,状态一天好过一天。
    同样患有脑梗死的魏某,入院时左下肢麻木、肌力减弱,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及时给予中医药治疗,患者左侧肢体功能很快得到恢复。
    李宁说:“如今患有脑梗死的病人越来越多,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脑梗死之后很多人会出现后遗症,给患者自身及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实践证明,中医药尽早参与能够有效防范脑梗死后遗症。在急性期,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最佳;在恢复期,中医药能够凸显优势。”
    “康复治疗除了治病,更重要的是要疗心。”这也是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正是李宁与患者亲人般的沟通、疏导和安慰,给了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经李宁治愈出院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李女士、腰痛失眠患者纪女士夸赞李宁医术精湛,并被李宁的耐心所感动,称其“待人诚恳、情暖人心”。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薛爱荣在李宁最近更新的微信朋友圈留言:“用心服务,收获满满。”用心服务,是薛爱荣多年来对康复医学科团队的谆谆教诲。在薛爱荣的精心栽培和团结带领下,康复医学科还有许多像李宁一样的大夫,坚守医者初心,用心用情服务,收获了医患真情。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