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戴口罩和使用空调有了新要求
高考体检
医药卫生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崴脚不是小事 谨防踝关节功能不稳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本报讯 (记者杨 须  通讯员刘占锋  许 璐)“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管理,但是目前疫情仍存在不可预测性,个别省份仍有散发病例存在,境外输入风险仍然较高。我们要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准确把握主要风险点,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处置能力、综合防控能力及大数据整合服务能力。”5月25日,在省疾控中心召开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上,按照国家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的通知精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东阳说:“作为河南疾控人,要履行好疫情监测、病源追踪、重点人群干预、全人群健康素养提升、流行病学调查等职责,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切实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研判分析,进一步提升全省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规范、有序开展常态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技术储备。”
    省疾控中心黄学勇、张延炀、徐瑾、张玉勤、陈伟奇等专家从新冠肺炎流行特征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判,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与相关要求,科学应用消毒技术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的要点、难点、危险点,以及样本的采集、保存、运输和实验室检测,废弃物管理及相关生物安全要求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
    河南省心理咨询中心专家张瑞岭则围绕新冠肺炎社区防控中的心理危机干预这一话题,对疫情期间个体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应对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所有工作人员、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疾控中心主管领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心理危机干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