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戴口罩和使用空调有了新要求
高考体检
医药卫生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崴脚不是小事 谨防踝关节功能不稳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刘金霞)为了加快推进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近日,驻马店市出台《关于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的实施方案》,聚焦市民当前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组织开展合理膳食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等15项重大行动。
    按照《关于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的实施方案》,打造健康驻马店要分两步走。到2022年,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健康管理能力有所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等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健康公平基本实现,人均预期寿命等居民主要健康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关于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从3个方面组织实施15项重大行动。一是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针对影响健康的行为与生活方式、环境等,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环境等6项健康促进行动。二是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针对妇幼、中小学生、劳动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特点,实施4项健康促进行动。三是防控重大疾病,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4类重大慢性病以及传染病和地方病的预防控制,实施5项防治(防控)行动。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