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二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戴口罩和使用空调有了新要求
高考体检
医药卫生报社拟申领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崴脚不是小事 谨防踝关节功能不稳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十五项重大行动促进驻马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李宁治愈患者的法宝
省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积极为当地抗击疫情做贡献
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
1
11 1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富强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讯 (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彭 波  杨泽宇)“我是一名病理医生,没能去武汉一线参加抗疫,非常遗憾。这次配型成功,能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湖北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由衷地感到高兴!”5月27日上午,在安阳市肿瘤医院组织的欢送会上,王富强饱含深情地说。他将成为安阳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24人,安阳市卫生健康系统第2人。
    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福有说,王富强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是该院病理科副主任医师。2018年4月,当时担任医技团支部组织委员的王富强带头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当得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作为安阳市肿瘤医院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富强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了当初的诺言,展现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安阳市肿瘤医院人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阳市肿瘤医院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骄人成绩。该院连续3年开展“爱心点燃希望、奉献成就新生”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共有110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刻准备着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安阳市红十字会、安阳市北关区文明办、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及安阳市肿瘤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如左图)。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